我傲娇我不撒娇

*凯×青

*一条留言引发的血案



刘家凯打开房门的时候,恰好被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盯住。屋里漆黑一片,门外的灯光落进那双眼里,幽幽的冷淡视线让他不自觉地打了个冷战,继而明白什么似地放轻了脚步。

 

鉴于泡泡发出的无声警告,刘家凯没有开灯,轻手轻脚带上屋门,摸索着将特地打包的食物放到玄关一侧的木架子上。他回来得有些晚了,街上的夜市都不剩几家,但这个时间点对于时常日夜颠倒的某人来说实在不值一提,却不知他今晚为何睡得这么早?

 

这么想的时候他已经摸黑穿过客厅,打算去卧室确认一下对方有没有在好好睡觉。阳台的落地窗关着,窗帘没有拉上,好歹让他借点月光以防自己摔倒。路过沙发的时候,脚上踢到一个轻飘飘的不明物体,他弯身摸起来,发现是张皱巴巴的纸,借由这场景带来的熟悉感而引发的联想,他眯起眼睛看向身侧的沙发,果然,狮子抱枕已经不在原来的位置,代替它的是熟睡的男孩。

 

果然不能让人放心啊,刘家凯发出一声无可奈何的叹息,在沙发前蹲下来。吴青峰瘦弱的身躯蜷缩着,双手畏冷似地拢在胸前,像只一无所有的小猫。

 

泡泡不知何时跳到一边的茶几上,瞪着眼睛向刘家凯表达不满。刘家凯用气声安抚它,“不会醒的啦”,又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吴青峰抱起来,往卧室转移。

 

 

 

吴青峰半天也没想起来自己昨晚是怎么回到床上睡觉的,明明失去意识前还坐在沙发上写新想到的曲子来着。醒来就看到一张放大的猫脸,他不禁有些发笑,伸手在猫咪脑袋上呼噜了几下,才慢吞吞下床,走路带飘地去浴室洗漱。

 

难得休息一天,没定闹钟的情况下睡得有点夸张,看看时间已经快到下午,他惦记着泡伯爵的午餐,洗完澡就往厨房跑。刚进厨房就见冰箱下面那扇门开着,他的吉他手先生正蹲在门边搜寻着什么。这凭空冒出的大活人直吓得他倒吸一口冷气。

 

“怎么进来的啊你?!”吴青峰不禁翻了个白眼,仅剩的一点睡意也瞬间消散,“差点都要报警了。”

 

刘家凯从门后露出双无辜的眼睛:“钥匙……你给我的诶。”

 

 

 

刘家凯准备的午餐,除了昨晚带来的外卖,还有一盘“百分百手做蛋饼”。吴青峰在他满含期待的目光下默默夹起一块放进嘴里,故意卖关子吃完了也不评价,好像无事发生。刘家凯只好自己问:“怕你早上会起床就做了这个……味道怎么样?”

 

“还不错,”吴青峰含糊地回答,又吃了几口,补上一句,“夫人教你做的喔?”

 

“是啊……”刘家凯就没话了,这对话是没问题的,可是明明很平淡的语调,怎么就听起来怪怪的呢?刘家凯低着头,目光却不禁偷偷抬起来看向对面的人,吴青峰的表情还是那么平淡,好像前日在舞台上泣不成声的人根本不是他。

 

 

 

“怎么突然回来了,最近有假期喔?”

 

“没,就来看看你。”

 

“欸,才离开几个月就想我啦?”吴青峰笑起来,一如既往的调侃语调,似真似假,好像在讲与己无关的笑话。

 

 

 

你不在,当我最需要爱。

 

 

这话不是你对我说的么?

 

 

 

刘家凯皱皱眉,不甘心地回他:“其实这一切都是假的,你现在还在做梦呢。”

 

“怎么可能?”吴青峰摇摇头,不假思索,“我已经很久没有梦见过你了。”

 

 

因为这句话,刘家凯一直收拾完餐桌洗完碗都还沉浸在挫败的情绪中无法自拔。种下恶果的吴青峰坐在沙发上围观他干家务,被对方的低气压逗到终于忍不住破功,边笑边问:“欸,你就不打算问问我曾经梦见过你什么么?”

 

刘家凯便拿出舞台上配合演出的口吻,老实巴交地问:“梦见我什么?”

 

“梦见你……噗……”吴青峰只说了个开头,就自顾自笑了起来。这人笑点低且奇特,刘家凯领教多年因此毫不惊讶,洗干净手就走过去坐到他身边,蛮有耐心地等他笑够为止。

 

“好像三年前的时候吧,忘记北京场还是香港场,我从升降台掉下去了,好惨哦,好高好高,怎么也落不到底,我一抬头,就看见你趴在台子上往下看,冲着我在哭……那表情真的太好笑了啦。”

“不会的,”刘家凯皱皱眉,轻声嘀咕,“我每次都拉着你,你怎么会掉下去。”

 

“所以说是梦啊……一把年纪了还做那种长个子的梦诶,害我还以为真的会长高结果完全没有!”

 

刘家凯不禁开始回想,三年前的时候,他们是如何在舞台上互动的呢?感觉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他偏头看着吴青峰,对方还在笑,这个梦很好笑么?一点也不,这是一个多差劲的梦啊,他在高处站着,看着心爱的男孩落下去,他哭了……换在真实的世界中,他会为此而哭么?

 

 

“拜托给点反应好么?我很努力回忆起来的诶!”吴青峰见他木木的,惯性地伸手去戳他脸颊,结果被对方一把捉住。

 

“你又瘦回去了。”刘家凯没头没尾地说。

 

“有么?瘦了的人是你吧?”吴青峰眨眨眼,又有点自我怀疑地低头打量自己,最后下意识地摸摸下巴,“我都已经很久没有跑步了,体重是有降但是好像都看不出来吧。”

 

“比看起来要轻一点的。”

 

“你又知道了,你称过喔?”吴青峰不屑地瞅着他。

 

“昨晚称过了。”刘家凯憋了一夜加半天,这点能量突然就爆发了,他挑挑眉,突然起身站到对方面前,双臂一捞,轻易地把人抱了起来,“就这么称的。”

 

“干嘛啊你!”吴青峰算是知道自己昨晚是怎么睡到床上去的了,不过他此刻只想翻白眼,闹不明白刘天王到底吃错了什么药。“你要有急事就去啦,我没要你在这陪我!”

 

“没事,我这周都休息,可以陪你玩。”

 

“啊?”

 

“你不是不开心?”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不开心了?”

 

“前天的留言……”

 

“……那是歌词!刘家凯你是傻子吗?”

 

“早上阿翔来了。”

 

“今天不是休息吗?”

 

“他不放心你。”

 

“我很好啊!”吴青峰一脸若无其事地说完,还是没忍住问,“他有说什么没?”

 

“没,”刘家凯眯起眼睛瞧着他,“他看我在,只说了句‘打扰了’,就回去了。”

 

“……”吴青峰简直能想象助理先生那时的表情,此刻真不知是该气还是该笑。在这种无聊的较劲上面,吴青峰是从来不会怕刘家凯的,不过现在是他比较心虚,所以也就无从反抗。

 

他也大概猜出了刘家凯的来意,正因为如此,他反而更加不乐意接受,早知如此,就不该写下那句半开玩笑的留言。



好像多孤单似的,多需要你似的。


真的没有那么凄惨啦……



 

“装猫咪很好玩齁?”刘家凯想起什么,低下头看着臂弯里的人。

 

“……也还好!”

 

“好可惜没看到现场版,”刘家凯的眼中充满了遗憾和期待,“可不可以……”

 

“刘家凯你有病!”吴青峰急忙从他怀里挣脱下来,三两步跑回卧室去了。

 


-end-



评论(14)
热度(64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寻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