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睡

*凯×青

*圣诞节快乐,发糖

*纯属虚构,请勿上升~



临近圣诞节的这一周,刘家凯的睡眠质量都很糟糕。其罪魁祸首是某位灵感爆炸的主唱先生。

 

刘家凯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在迷蒙中感受到身边的窸窣声响。被缓缓掀开又盖回去的被子一角发出的几不可闻的布料碰撞声,被光脚踩过的木质地板发出的轻缓的脚步声,再是书桌前的椅子被搬起又放到适当位置的落地声。当这一切声音结束的时候,卧室里就恢复了安静。刘家凯多次试图隔着两米多远的距离感受签字笔划在纸页上的声音但很显然这不可能。

 

夜晚总是最适合案发的时间,坐在桌前的创作者眼中带着睡眠间隙本不该有的神采,纤细的手指捏住签字笔,音符与文字从那里一连串地冒出来,肆意却优美的字体如同描绘中的故事图景。刘家凯会在对方灵思泉涌之时让眼睛睁开一丝缝,悄咪咪地看看他聚精会神的模样,再闭上眼,假装自己依旧安睡如初。

 

这已经是很久以前就养成的习惯了,刘家凯对此没有任何的抱怨,他甚至没有和地球上的任何一个人类提起此事,只把这当做与爱人相处应有的素质之一。

 

只不过连着一星期都如此,他每天早上的黑眼圈已经从隐约可见渐渐转变为无法忽视的程度,所幸某个昼伏夜出的生物在白天总是神情倦怠,丝毫没有发现他的异样。

 

 

 

对于任劳任怨这个评价,刘家凯既不否认也不想承认,毕竟自己种下的“恶果”跪着也得吃完。

 

当然,致使向来以闷骚著称的刘家凯勇敢跨出第一步的源头,还在于那个人本身。

 

有一段时间,刘家凯几乎在到处找他。

 

“青峰去哪了?”

 

是在聚会的末尾,是在练团完毕边收拾乐器边讨论晚餐地点的间隙,是在参加完某个综艺节目边聊天边坐上回去的车清点人数发现缺了一个的疑惑时段。

 

“刚刚还在的欸。”

 

“……不知道。”

 

“我去找。”

 

每天收到同样问题的次数渐渐增多,让刘家凯心中的困惑逐渐堆积。

 

最后找到的地点难以估计且毫无联系,大概请来最著名的侦探推测,也无法参透那机灵古怪的年轻人的想法。

 

在摆着几盆植物的窗台,在屋子角落的阴影里,在花坛一株水仙花旁的草地上,在录制完毕早已人去楼空的录音室里,在没有栏杆的屋顶边缘……

 

 

到最后那个地方的时候,刘家凯心中渐生的恐惧堆积过度,沸腾了。

 

只因孤零零坐在屋顶边缘的吴青峰似乎随时可能飘落下去,亦或是被风刮到云层里去。

 

 

 

那天夜里,刘家凯不得已抱着枕头敲开屋门,顶着傻呵呵的尴尬笑脸,娇羞如怀春的少女。

 

吴青峰想不到那时的自己为何没有戳穿隔壁有蜘蛛这种荒谬至极的理由。以整洁饱受女性好友称赞的处女座男生又怎么会忍受室内——即使是隔壁——有存在蜘蛛巢穴的可能?

 


那一刻的吴青峰,仿佛也从高处落下来,落成一个普普通通、恋爱经验匮乏的年轻人,能保持冷静且说话不卡壳实属不易,好歹控制住表情,波澜不惊地答应了对方的请求。

 

当然,适度的警告还是会有的——

 

“我的作息你应该知道的喔?如果不想被吵醒现在回去还来得及。”

 

 


刘家凯不知道的是,自己这样毫无逻辑又蠢笨的方式居然也把吴青峰从去往那个云层的道路上拉回来了,让他重新稳稳地站在地面上了。

 


只是一个很简单的想法,害怕哪一天,这个人真的就那样消失不见了啊。

 

 

 

受不了,看见你背影来到……

 

 

 

还有不知道的是,后来吴青峰偶然回想起那时,心中大为后悔,当时居然没有扯开嗓子狠狠嘲笑这个心怀不轨的家伙,无论是从胆小的角度还是其他。

 

 

 

 

到底在写什么样的歌呢?

 

这一次在夜里醒来的时候,刘家凯不禁闭着眼睛开始猜测。忙碌的一年来作品依旧很多,风格也依旧多变……不知道这次的主题是?

 

大概猜测过于忘我,刘家凯没有注意到身旁的动静与往常不同,估算好了时间睁开眼,却被近在咫尺的脸蛋吓到。吴青峰露出以往恶作剧时常有的可爱大过狡黠又带一丝傲娇的笑容,把装有小礼物盒的袜子塞到他怀里。

 

“唉,看你整天愁眉苦脸的,送你个礼物好了。”吴青峰盘着腿坐在他身边,脸上摆出夸张而做作的怜悯,强调着自己的慷慨和善解人意,“虽然我是一直不喜欢过节日的。”

 

“你知道我醒了?”刘家凯反应向来慢半拍,干巴巴地问出话来才发觉自己的问题有多傻。

 

果然,吴青峰露出看白痴一样的表情:“你是不是傻?你又不是暐哲,之前在飞机上睡着小威只是越过你给我递本书你都醒了吧!”

 

刘家凯慢慢坐起来,原本摆在胸前的礼物随着他的动作滚落,被他急急地用双手拢住包在掌心。潜藏多年的真相突然之间浮出水面,给刘家凯造成不小的打击,以至于他久久无法回神,口中只来得及作应付式的回答:“哦。”

 

吴青峰终于被他的傻样子逗乐,伸手轻拍他的脸颊,试图稍稍安慰一下他脆弱的心灵:“你装睡还是蛮像的啦,不过谁让我这么聪明呢?”

 

可惜安慰效果不佳,刘家凯抬起目光看向他,眼里的失落有即将转变为谴责的迹象。

 

“……诶,不过我都已经事先提醒过你了,这可不能怪我喔!”吴青峰理直气壮地替自己申辩。

 

也确实如此,如果有怨言,也不会沉淀至今。倒不如说,还蛮享受这样的感觉。

 

刘家凯不禁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有M倾向。

 

 


“我会选刘家凯因为他任劳任怨。”

 

 

难道是这句话的诅咒么……

 

 

刘家凯皱皱眉,决定抛开这种无聊的想法,转而把注意力放到手中的小盒子上。

 

“我可以拆开吗?”

 

“懂不懂规矩?明天醒了再拆!”

 

“……那你现在给我?”

 

“我刚好醒了嘛!”




-end-



评论(4)
热度(3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寻寻
Powered by LOFTER